繁体简体

福建本性法师著作《两岸慈航》在台湾出版发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3-31 10:44:12

福建本性法师著作《两岸慈航》在台湾出版发行

  本性法师著作《两岸慈航》一书在台湾出版发行繁体字版。 福建佛学院供图

  中新网福州3月30日电 (记者 刘可耕)福建佛学院30日透露,近日,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与莆田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著作《两岸慈航》一书在台湾出版发行繁体字版。

  全书共约8万字,配图65张,写作风格如故事传奇,又如散文,还如评传,更如一本启迪心灵的哲学专著。该书由台湾上趣智业出版,由台湾红蚂蚁图书发行。

  据介绍,《两岸慈航》一书的题材内容以福建籍爱国高僧慈航禅师一生传奇为主线,向读者叙述了他修学缅甸、弘法马来西亚、度众新加坡以及出家于福建泰宁、逝世于台湾汐止的起伏行履,尤其是文中着重描写慈航禅师于国内外宣传抗日救国、于台湾复兴中国佛教传统、思念家乡、热爱祖庭、保护大陆赴台学僧、创办台湾佛学院、一生推动人间佛教事业,以及逝世后肉身不坏,成为台湾第一个肉身遗世的高僧等事迹。

  《两岸慈航》一书作者本性法师,是慈航禅师出家寺院泰宁庆云寺的中兴者,也是慈航禅师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法脉传人。2007年,本性法师曾发起组织慈航禅师肉身圣像分身从台湾汐止回归福建泰宁的大型活动。经数年潜心解读《慈航禅师全集》,写成《两岸慈航》一书,意在传承与弘扬慈航禅师的爱国、慈悲、热爱和平、爱护青年、无私无我、无畏无惧的思想精神,并以此纪念慈航禅师分身从台湾回归福建祖庭15周年。

  此前本性法师在台湾已出版禅学专著10部,其中6部于台北诚品书店举行首发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