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位金发碧眼的新西兰小伙如何“走红”中国乐坛?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3-31 11:13:08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新西兰时新网编译报道,蓝眼睛、沙色头发的音乐人拉尔森(Laurence Larson)看起来就是典型的新西兰小伙,但他中文普通话讲得很流利,还会唱中文歌。他还有一个中文艺名“罗艺恒”(Luo Yiheng)。

  中国音乐引起共鸣

  据了解,在中国乐坛发展的罗艺恒最近在新西兰短暂休息,预计会在4月中旬前往中国台湾。他觉得比起新西兰,自己对亚洲更熟悉。

  据报道,罗艺恒凭借华语流行歌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走红,在社交媒体上传的视频点击量多达数百万次。罗艺恒会用中文和英文创作音乐。

  今年28岁的罗艺恒在奥克兰出生,从奥克兰大学毕业后,他带着歌手的音乐梦想来到中国。如今,7年过去了,在经历一些挫折后,罗艺恒对现在取得的成绩很满意。

  当大多数歌手梦想在美国成名时,罗艺恒表示,进军中国乐坛一直是他的梦想。

  罗艺恒曾参加过一档中国歌唱比赛节目,他也是节目里唯一一张唱中文歌的“洋面孔”。

  唱中文歌是他上大学攻读流行音乐和中文学位时学会的技能。他说,那时他不敢相信自己在中国视频分享网站“优酷”上传的7个视频有超过300万次的点击量。

  罗艺恒表示:“中国音乐以旋律为基础,而西方音乐以节奏为基础,这真的引起了我的共鸣。我必须冒险一试,所以我去了中国(发展)。在中国,我和其他外国人真正的不同之处在于我对中国音乐、歌词及发音的理解。我把自己定位为真正了解这个行业的人,这对我很有效。现在回到新西兰,我感觉很奇怪,因为我在亚洲比在这里更有家的感觉,我想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的个性。”

  努力适应文化差异

  在中国的前两年,罗艺恒努力适应与同事的文化差异。

  他说:“作为一个在北京的白人,你会很突出。会有很多文化上的误解。遇到一些‘不合适的人’让我更了解自己,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是如何工作的,对我来说,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罗艺恒表示,他很乐意为任何其他考虑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音乐人提供建议和帮助。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