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家人确诊新冠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自我隔离中公开行程全部暂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0 09:31:22

蔡英文

蔡英文。(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清明连假期间(4月4日)与11名家人餐叙,其中一位家人8日午间因身体不适就医筛检最终确诊新冠肺炎。虽然当天餐叙彼此间设有隔板,蔡英文与确诊家人间隔约3米,但依相关防疫规定并考虑安全因素,蔡英文将进行隔离,自接触日隔日4月5日起算,预计将隔离至4月14日,再进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21日。因此,自即刻起至4月14日,蔡英文公开行程皆暂停。张惇涵提到,目前蔡英文核酸检测为阴性,健康状况良好。

不少台湾网友被此消息震惊,纷纷直呼“紧张”,认为连蔡英文都差点被传染确诊,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必须审慎应对、不可轻忽:“现在疫情真的很紧张,台当局不要再懈怠了”、“不是散播恐慌,而是疫情对中老年人而言还是很紧张”、“病毒进入蔡办,我们老百姓该怎么办?”、“防疫做得好就清零,破功就喊减灾,都给你们说”、“不清零早说嘛,那还戴口罩干嘛?”、“民进党政客别再一心想选举,赶快认真防疫好吗”……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