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排练公开课云端呈现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4-11 08:36:45

  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排练公开课云端呈现

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排练公开课云端呈现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高凯)4月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排练公开课在国家大剧院1号排练厅开讲。

  4月14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将揭幕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22。目前剧组排练已经进入到坐唱、舞台排练等演出前的冲刺环节。

  应上海音乐学院之邀,国家大剧院联合央视网,为因疫情而无法上课的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线上排练公开课,同时也为全国热爱歌剧艺术的网友们奉上一台既有揭秘性质又好听好看的云课堂。

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排练公开课云端呈现 高凯 摄

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排练公开课云端呈现 高凯 摄

  作曲印青、指挥吕嘉与该剧主演雷佳、王宏伟、王莉、王鹤翔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等强大演出阵容齐聚排练现场,进行《运河谣》的坐唱排练。

  课堂上,艺术家们不仅将会唱响“运河谣”“灿若星辰的目光”“大豆白米花生”等经典唱段,吕嘉与各位歌唱家还将从指挥、声乐等不同专业角度,为学子们进行讲解。整个排演工作,都确保在国家大剧院严格的疫情防控保障下进行。

  作曲家印青表示,“《运河谣》讲述的是四、五百年前在京杭大运河上底层小人物的爱情故事,是悲壮凄美的,但它体现出来的精神内涵又和当代人们的思想感情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又是积极向上的。”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面向广大学子与公众的线上排练公开课,让音乐能够充分发挥其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温润心灵的作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