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女子不慎误吞18公分牙刷 医护反复确认后帮取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4 11:17:14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台湾屏东县1名44岁妇女因过度劳累加上赶时间,刷牙时不慎误吞18公分长的牙刷,随后赶紧前往医院就医,所幸医师利用胃镜帮其取出卡在食道的牙刷。

  该医院胃肠肝胆科医师蔡元荣称,上周门诊时段,1名病人主诉早上刷牙时一个不注意把一整支牙刷吞进去了,胸口疼痛,乍听之下,医护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反复跟病人确认“是一整支牙刷吗?”

  蔡医师说,病人表示因为精神不济,早上起床后仍是迷迷糊糊的,恍神中刷牙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就滑进喉咙,待回神时已经来不及拿出来。

  蔡医师帮助病人安排胸部、腹部X光检查,因牙刷是塑胶材质,X光片中看不出异状,随后又紧急安排内视镜检查,果然在食道下端发现牙刷的存在,接着小心翼翼地夹出牙刷。

  取出牙刷后,病人感谢蔡医师相信她说的话,“还好有拿出来,证明她不是乱说的,不然大家会以为她精神方面有问题”。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