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军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3舰2艇文物实物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15 09:30:44

  新华社济南4月14日电(孙鲁明、张付华)海军博物馆日前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鞍山舰、济南舰、鹰潭舰、长城200号艇、长征一号艇等3舰2艇文物实物。

  征集内容包括:3舰2艇设计建造、执行任务、战备训练等过程中产生的历史文物。此次征集主要采取自愿无偿捐赠、馆藏寄存展示、复制后归还等方式,欢迎社会各界、海军官兵及离退休干部等捐赠文物或提供线索。经鉴选决定收藏后,海军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海军博物馆于2021年6月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馆。按照建设总体规划要求,海军博物馆将持续对中国古、近代海军专题展布展所需文物进行广泛征集,征集内容包括与古、近代海军相关的武器弹药、机械装备、图片文献、服装饰品等,以及反映海军、海洋、海权、海防的各类文物。

  鞍山舰,新中国第一艘驱逐舰。济南舰,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一代051型驱逐舰首舰。鹰潭舰,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053K型导弹护卫舰首舰。长城200号艇,中国第一艘潜射导弹试验潜艇。长征一号艇,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代091型攻击型核潜艇首艇。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鲁明 张付华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