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美应以实际行动落实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4-17 15:07:45

  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称,美国政策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大陆侵台”不会发生。他这种说法是不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表态?而且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等人4月14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否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其根源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美台相互勾连。个别人蓄意将台湾和乌克兰这两个有着本质区别的问题相提并论,企图混淆视听,趁乱渔利,这种玩火行径才是对两岸现状的改变。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赵立坚说,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我们针对的是外部势力的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美方单方面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背道而驰,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美方无权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更不得借此干涉中国内政。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应该遵守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什么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美方应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落实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关于你提到的美国参议院代表团访台的事情,刚才我已经做了回应。这明显是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赵立坚说。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