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 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4-17 15:08:07

  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报纸上发表文章,将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相提并论,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日本个别政客接二连三在台湾问题上大放厥词,妄议中国内政,挑动大国对抗,居心叵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的区别,可以说没有任何可比性。日本曾对台湾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对中国人民负有严重历史罪责。日方有关政客在台湾问题上尤其应该谨言慎行,避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