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揭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18 09:21:29

  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揭牌

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揭牌。海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口4月16日电 (张茜翼 张月和)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16日在海南大学揭牌。该中心将系统梳理研究苏东坡文化,丰富东坡文化体系,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打造东坡文化研究的智库与平台。

  北宋文豪苏东坡于1097年被贬海南,居儋州三年,在此讲学明道传播中原教化,留下一笔丰富的文化遗产。

  据介绍,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设立在海南大学,主要致力于东坡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将定期、不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培训班,以课程、讲座、研习等方式,打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培养中心、传统文化研学游的服务中心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表示,东坡文化是享誉世界的中华传统文化名片。海南大学将努力在东坡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海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和平说,希望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发挥“小平台、大网络”作用,统筹全省相关研究力量,利用全国乃至海外优质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会长周裕锴称,海南是苏轼的第二故乡,在三年贬谪期间苏轼为海南的文化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成立,是中国苏轼研究学界的一大喜讯。(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茜翼 张月和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