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越号”沉船事故八周年 韩国多地举行悼念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18 14:39:07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4月16日是“世越号”沉船事故八周年,韩国多地举办了追悼活动。

据报道,韩国总理金富谦在致追悼词时代表政府道歉。他表示,政府未能保护国民的生命,未能保护各位的家人。

报道称,部分遇难者家属前往船舶沉没的全罗南道珍岛。他们向大海撒下樱花、菊花,哀悼来不及长大成人的孩子。

安葬着43名遇难者、2名民间潜水员的仁川家庭公园也举行了追悼仪式。遗属代表全泰镐(音)表示,“世越号”为何沉没、我们的家人为何没能得到救助,为了找到这些答案,即使是历经80年,也要继续斗争。

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社会性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继续尽全力查明“世越号”事故真相。当选总统尹锡悦也表示,将韩国打造为一个安全的国家是最真诚的追悼。

2014年4月16日,从韩国仁川港出发前往济州岛,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意外进水并沉没,300余人遇难或失踪,大多数为高中生。惨剧发生后,韩国政府承诺整改,将每年的4月16日设为“国民安全日”。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