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18 17:33:20

  

成立大会现场(新华网 李然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李然)4月15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纺织出版社总编辑李炳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驻会副理事长任建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等嘉宾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昕主持。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致辞(新华网 李然 摄)

  才大颖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工作委员会的全体同仁坚守“为人民生活服务,为社会生产服务”初心不变,牢记“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精神,积极践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深刻地诠释、挖掘“为社会生产服务”的当代内涵,同心协力,在创建文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马赛代表教育工作委员会致辞并介绍未来工作计划(新华网 李然 摄)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强调,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以推进工艺美术教育事业为己任,承担“加强工艺美术教育教学,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可持续良性发展”的重要职责,努力促进工美行业“教育普及化、教学专业化、人才全面化、行业创新化”的奋斗目标。随后从学术研究、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继续教育四个方向对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纺织出版社总编辑李炳华发言(主办方供图)

  李炳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中国纺织出版社将落实好教材的“编、印、发”一体化,让教材切实起到服务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人才培养,真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工艺美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正式揭牌并举行聘书颁发仪式。同时,工作委员会在会上正式与艺科美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出版社分别签署协议,旨在共同打造工艺美术的线上教育平台和推出全国高等教育工艺美术规划教材,为推动工艺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沈阳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老师20余人线上出席本次活动。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然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