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影《无声的辩护》正式启动 再现手语律师故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18 17:36:24

  电影《无声的辩护》正式启动再现手语律师故事

与会嘉宾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电影《无声的辩护》17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电影讲述一位中国手语律师冲破各种阻力,战胜困难,最终帮助残疾人家庭打赢官司的感人故事,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

  作为该部电影的支持单位,中宣部版权局、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电影主人公是根据中国首位手语律师唐帅为原型进行创作。唐帅律师因长年坚持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的事迹,曾荣获2018年度全国法治人物。在启动仪式现场,唐帅律师通过在线视频表示,拍摄这部影片不仅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体现了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

唐帅通过在线视频发言。 潘旭临 摄

唐帅通过在线视频发言。潘旭临 摄

  泰成影业公司董事长、电影《无声的辩护》出品人王琬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关心和关爱残疾人是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和非常关心的社会问题。为制作好这部影片,公司于2019年组建了专业团队,目前已完成了电影文学剧本的编写等各项筹备工作。希望从影片摄制、宣发,到公映等过程,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激励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在各自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在启动仪式后,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闫少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郭利群、本片顾问洪常春等分别发言,一致认为电影的主题好,故事生动感人,将会从思想性、艺术性的结合上弘扬党和国家倡导的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崇高精神。同时,制作团队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对电影在制作和发行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潘旭临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