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通往40年前的“时光隧道” 看80年代杭州旧景

2022年4月18日,杭州,主打怀旧情怀的主题街区、挂满老招牌的街景、老杭州街头巷尾的场景和物件……

探秘通往40年前的“时光隧道” 看80年代杭州旧景

  2022年4月18日,杭州,主打怀旧情怀的主题街区、挂满老招牌的街景、老杭州街头巷尾的场景和物件……最近,位于上城区南星街道浙江壹号码头公园附近的地下商场“零伍柒·壹号码头”商圈“火”了,这是一个承载杭州人记忆的复古文化美食街区,吸引众多人前来打卡,并被大家称为“杭州版文和友”。 距南星桥地铁站三百米左右,高楼林立的写字楼之间,藏了一个圆弧形的门,这就是壹号码头的入口。走进其中,就像进入一条时光隧道,顿时被浓浓的年代感包围——整个美食街区被打造成了杭州老街的感觉,各种老招牌和充满年代感的标语被制成灯牌挂满整条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杭州场景和各种网红美食店交错其中,每走几步就能发现惊喜。 比如,你会看到老款缝纫机、二八大杠自行车、手摇式爆米花机、公用电话亭、修鞋摊……通过一个个怀旧道具、场景,几近消失的老杭州场景“重现”在大家眼前。图为“零伍柒·壹号码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