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天目湖旅游开发30周年 南投县长致贺两湖结缘12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4-21 08:55:22

  台湾南投县林明溱县长视频致辞祝福江苏天目湖旅游开发30周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18日,台湾南投县林明溱县长视频致辞祝福江苏天目湖旅游开发30周年,2009年11月13日,江苏溧阳市与台湾南投县正式签署《天目湖与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至今两湖结缘已经12年载。

  江苏溧阳天目湖,是长三角最美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被誉为镶嵌在天目山余脉的一颗璀璨明珠。早在2006年,溧阳市就萌生了缔结“姊妹湖”的想法,期待通过“两湖”牵手,增进两岸交流,寻求更大合作。2007年初,溧阳市投石问路,向南投县发函,意欲缔结姊妹湖。此举得到了南投县的热情回应,台湾南投观光产业协会也表示大力支持。同年7月,时任溧阳市市长的韩立明率团赴台专程前往南投,开启了两湖缔结之旅。2008年,溧阳市台办与南投县再次进行了联络。面对溧阳的真情实意,台湾南投县政府和乡亲在感动之余当即回信致谢。经过三年多的等待,梦想终于照进现实。2010年,溧阳市又向南投县提出了在“姊妹湖”互航“姊妹船”的设想,同样得到了南投的积极响应。从此,碧波浩淼的天目湖、日月潭里各有了一艘以对方湖泊命名的游船,醒目的船号,分外引人注目。

  如今12年过去,台湾南投县日月潭先后“牵手”大陆的大金湖、天目湖、净月潭、金银湖、太平湖、长寿湖、仙女湖等7个姊妹湖,携手谱写一段段“姊妹湖”情谊赞歌,演绎一段段两岸同胞情深意长的佳话......

  来源:香港中评网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