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官方:高度重视解决青年“躺平”“佛系”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21 14:02:53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京泽)在“躺平”和“内卷”之间,中国青年应该何去何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21日在北京作出回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谈及上述问题,贺军科表示,共青团中央通过对当代青年的精神素养等方面进行调研发现,真正“躺平”的是极少数,不懈奋斗的是大多数。

  “当代青年的主流观点,仍然是他们相信成功主要靠个人努力奋斗才能够得来,绝大部分青年对于未来是乐观的。”贺军科说,由此可以认为,青年所说的“躺平”“佛系”更多还是缓释压力的调侃和情绪的表达。

  贺军科同时强调,国家高度重视解决“躺平”“佛系”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他说,尽管绝大多数青年不会真正“躺平”和信奉出世生活,但在中国特有的人口结构和比较激烈的人才竞争环境下,当代青年面临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又大又现实。青年表现出迷茫和困惑,这种现象也或多或少存在。

  “这些年,国家在政策上加大了解决青少年教育、就业和婚恋、育幼等方面难题的力度,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贺军科说。

  他还说,期待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心理成长和精神素养。对于少部分青少年长期陷于负面情绪,或是受各种原因影响缺少奋斗精神和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意识,或是幻想轻轻松松能够成就事业,贺军科说,需要全社会创造好的环境对其加强引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