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九届“大江论坛”呼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23 09:47:43

  第九届“大江论坛”4月22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同时举行,图为北京主会场。新华社记者陈舒摄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舒)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22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同时举行,与会人士围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在北京主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会前会见了台湾嘉宾代表。她表示,台盟愿意与广大台湾乡亲一道,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引领下,团结更多台湾同胞坚定前行,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祖国统一光辉灿烂的未来。

  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表示,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是台湾同胞走出历史悲情、迎接光明未来的人间正道,是两岸同胞共同责任。两岸同胞团结一起向未来,必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视频连线时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论坛顺利举行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热切期望未减,也反映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两岸民众爱国爱乡的真诚努力。在追求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上,要坚定信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

  新党主席吴成典视频致辞表示,两岸同胞是同文同种的中国人,有割舍不断的民族情结。两岸在农业、高科技、医疗等多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光发热。

  在主旨演讲环节,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秘书长蔡裕荣、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等两岸嘉宾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表达两岸同胞对携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期待。

  作为本届论坛的分论坛,以“‘总体方略’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智库论坛在同日下午举办,来自两岸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等围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议题展开研讨。

  “大江论坛”是台盟中央于2014年创办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