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大型历史题材舞剧《张骞》面向社会公演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4-24 11:14:40

  新疆大型历史题材舞剧《张骞》面向社会公演

22日晚,新疆大型历史题材舞剧《张骞》面向社会公演。阿合加依克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 (苟继鹏 阿合加依克)乐声悠扬中,黄沙漫天的西域映入眼帘。22日晚,新疆大型历史题材舞剧《张骞》面向社会公演。

  “这个舞剧让我觉得非常震撼,我第一次看具有历史意义题材的舞剧,该剧详细讲解了这段历史,可以感受到张骞行走西域这么多年,他一路的艰辛和坎坷。看完后也给自己一个启示,觉得自己也应该有张骞的这种精神,锲而不舍,完成使命。”观众陈星江说。

  该剧主演之一,饰演张骞的演员李松霖说:“一开始对这段历史没有那么熟悉,通过这个舞剧,了解了张骞是怎样经过长途跋涉,将中原文化带到西域,又将西域文化带回中原,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我们也排练了很长时间,现在进行公演,内心很高兴也很激动。”

  公演现场让观众最惊艳的是,舞美设计开创性使用了异形舞台,艺术再现了张骞和西行队伍在崇山峻岭、沙漠戈壁中行走的历史实景。观众赫晓磊说:“舞剧《张骞》,把书面上看到的生硬文字转换成了生动的场面,让我觉得震撼,演员们演得也很精彩,舞台的表现形式还有道具也都让人耳目一新。”

  该剧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新疆文旅厅共同打造,以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并自此打通中原通往西域道路这一历史为创作背景,通过《授节》《守节》《传节》《使节》四幕,演绎了张骞率领一支从长安出发的和平使团出使西域的传奇“凿空之旅”。

  据悉,《张骞》面向社会公演的时间从4月22日持续至5月30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苟继鹏 阿合加依克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