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辽宁省科技馆原创有声航天科普漫画《逐梦星辰大海》重磅上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4 13:36:22

  辽宁省科技馆原创有声航天科普漫画《逐梦星辰大海》重磅上线

  4月24日,辽宁省科技馆原创有声航天科普漫画《逐梦星辰大海》重磅上线。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供图

  中新网沈阳4月24日电(李晛)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当天,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原创出品,辽宁玖相文化传媒制作的20集多人有声航天题材漫画《逐梦星辰大海》全网上线。

  回首中国航天事业波澜壮阔的历程,几代航天人在探索浩瀚宇宙的征程中,孕育形成了航天“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据悉,有声航天题材漫画《逐梦星辰大海》由主办方特邀院士专家团队进行指导,以中国航天发展史为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将中国航天事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旨在点亮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航天梦想,致敬接续奋斗的中国航天人。

  有声漫画以科技馆原创IP“球球”为主角,在故事里,球球将穿越到6个不同的时空,与名为“悟空”“姜子牙”“羲和”等多个智能机器人一起赴九天,问苍穹。在冒险过程中他们将见证“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到“嫦娥”探月、“天问”问天、“神舟”逐梦、“北斗”组网、“天宫”空间站建成等航天大事件,邂逅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们,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致敬科学家精神。中国航天事业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航天精神的坚定支撑。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认识的深化,航天精神一以贯之、历久弥新。

  据了解,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作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承担着开展科学普及、科技传播、科普资源研发等职能。是集科学家精神宣传和服务功能、展览教育功能、科技成果展示功能、学术交流功能、活动教育功能与科普传播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借此原创有声航天科普漫画《逐梦星辰大海》为契机,点亮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航天梦想,以科学梦印证飞天梦,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汇聚起追梦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晛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