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艺人曾江离世 曾饰演83版《射雕英雄传》黄药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2-04-28 09:51:32

资料图:演员曾江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4月27日中午12时许,香港尖沙嘴弥敦道19号一间酒店内,有职员发现一名老翁昏迷在房间内,于是报警求助。救援人员接报赶至,证实事主已死亡。警方经初步调查后,把案件列“尸体发现”,死因有待验尸后确定。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死者为艺人曾江,4月25日由新加坡返港,并入住上址酒店。

  据报道,26日曾江女儿曾到场探望,当时他未有任何异样,快速检测也呈阴性,至今日香港卫生署人员到场巡查时,发现无人应门,酒店职员其后开门入内,发现他倒卧房间地上。

  曾江,原名曾贯一,于1934年上海市出生,现年87岁,1949年随家人迁居香港。他读中五时已参演电影拍摄,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香港粤语片中演出数百部电影,其中最令观众难以忘怀的,是他出演的染发广告,当中的台词“逐渐变黑又得,立即变黑亦得,得咗!”,植根于香港大部份人脑海,成为经典。

  由于英文好,曾江自1998年起参演不少好莱坞电影,包括《血仍未冷》《新铁金刚之不日杀机》《安娜与国王》《火并时速2》《艺伎回忆录》等。他于2015年凭《窃听风云3》首夺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曾江于1983年因饰演《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一角而被内地观众所熟悉。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