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强销台湾24架波音787 华航不想买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8 13:58:02

华夏经纬网4月28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率团“访台”时,公开要求台湾采购波音787,返美后再提此事并直言“盼台湾尽快宣布购买24架”。这项高达80亿美元采购案,被视为美国对台新目标,但据了解,华航A330中程机队虽到汰旧期,对采购案态度却保留,仅表示中长期机队汰换是公司计划,会持续进行。

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4月15日接见美参众议员访团,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当面说,希望进一步强化与台湾经济关系,“我们希望您购买(波音)787(在南卡罗莱纳州制造)”。访团成员、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波特曼(Robert Portman)说,台美须全面深化经济关系,格雷厄姆提到在南卡罗莱纳州制造的787,“他忘了说引擎是在俄亥俄州制造的”。

但格雷厄姆希望台湾购买波音787的发言,蔡英文办公室网站提供的英文逐字稿中可以找到,但记者按下“中文”转换后看到的新闻稿,不见这段文字。

格雷厄姆在“访台”记者会也提到,波音公司所生产的客机,希望能卖给台湾,包括台湾的华航,“我们有更多商业往来,双方的关系就会愈来愈坚强。”格雷厄姆返美后,于22日发新闻稿谈及俄乌战事与近期出访澳洲、台湾、日本等议题时指出,台湾是南卡罗莱纳州经济的重要部分。

“我希望未来几周,台湾将宣布购买24架波音公司在南卡罗莱纳州制造的787宽体喷气式飞机。那将是80亿美元的项目。”格雷厄姆说,“我希望台湾将做出这个决定”。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则表示,蔡英文接见美国访团时,即有网络直播,而新闻稿中英文版本,向来都会有所润饰;台美在各项领域合作紧密,且持续深化,但诸如航空运输设备的采购,都应交由专业评估。

据报道,华航现役中程中运量客机为22架A330—300型,过去担任华航区域航线,2004年第一架交机,到了新陈代谢年龄。据华航年报,租自奇异资本航空服务公司的10架A330,今年起逐步约满退租.美方也持续争取台湾购买波音787,取代A330作为下一代中程客机。

知情人士指出,华航目前机队可以A330—900取代A330—300,但737—800即将被A321neo取代,意味未来将清一色是空中巴士;加上A330是两岸线主力,如今两岸线几停摆,最快明年才敲定购机案。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