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青年文化大数据平台项目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9 09:52:20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李欣宇 张素)青年文化大数据平台项目28日在北京发布。该项目主要有四部分,包括成立青年文化数字研究院、建设青年文化数字基地、打造青年文化大数据总部基地等。

  这一平台项目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等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助力青年投身文化发展事业、享受更优质的文化产品。

  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深耕文化大数据研究,牵手国内相关领域顶尖合作伙伴实现支撑青年文化发展,加强青年文化创作,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发展青年网络文明,加强青年就业服务、推动青年创业实践,最终实现数字赋能青年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做深文化内涵。

  据知,青年文化大数据总部基地将落户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2号的“青春元宇宙之家”。青年文化大数据总部基地的建设也拉开序幕,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等23家机构分别与中国青年报社成立23个可视化协同创新融合实验室,致力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提升、推进数字内容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这批可视化协同创新融合实验室还将着力为青少年打造高品质的数字内容生态,探索与青少年数字产品相关的版权价值评估、交易体系,助力国家数字内容生态体系建设。

  28日举行的活动上,相关方发布了青年文化大数据总部基地的首款文化产品,并表示将以“青春宇宙”为生态IP,推出大型高校全能青年互动竞技类综艺节目。此外,中国青年报社拟以“青春小店故事多”为主题,聚焦感人的就业与成长的奋斗青春故事,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可视化”征集。

  值得一提的是,“航天青年数字徽章”当日首次亮相,其主体为火箭组合徽章,象征着中国航天事业和中国青年的星辰大海之途。(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欣宇 张素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