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4-29 09:56:47

  中新社厦门4月28日电 (杨伏山 黄新萍)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同安竹坝专场28日在厦门正式启动。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启动仪式上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是福建省各级侨联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全省范围内陆续举办华侨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挖掘侨乡文化特色优势,带动侨界民众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侨乡。

  厦门同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晓东致辞表示,将全力办好本次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让文化节成为展示厦门侨乡形象的窗口,弘扬华侨文化的载体,彰显同安特色农业产业魅力的舞台。

  开幕式上,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分别为同安区巴厘岛美食馆、同安区庞记饭店两家单位授予“八闽侨家乐”品牌。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闽韵侨味”美食民俗文化展、第九届厦门侨界联欢节、竹坝归侨史迹馆揭牌仪式、侨胞百年爱国故事图片展、田园牧歌游竹坝、“系侨情·聚侨心”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展现了浓浓的侨乡风情。

  据了解,福建省侨联根据各地涉侨民间活动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对美食文化节各个专场活动,按照“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三个时间节点陆续举办。今年“五一”期间,除厦门同安竹坝专场外,福州市将在闽越水镇举办“侨家乐”专场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伏山 黄新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