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金管局加强跨市场监察 维持当前汇率制度不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4-29 10:02:35

  中新社香港4月28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8日举行技术简报会,讲解联系汇率制度。金管局方面预料,受美国加息影响,港元汇价预期将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同时,金管局认为目前联系汇率制度不需要作出改变。

  金管局副总裁刘应彬在会上表示,港美息差扩大,导致港元汇价转弱,近期在接近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徘徊,预期将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但未知触及的次数和时间。他称,市场预期此次美国加息幅度更大,一年内的加息幅度或超过2016年至2018年的加息幅度总和。

  刘应彬续称,当触发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会收缩。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现有约3300亿港元,属于稳定水平,预期短期港元拆息虽会向上,但未必与美国息率升幅看齐,可能会有滞后情况。

  刘应彬表示,环球市场动荡,金管局将会继续保持警觉,与证监会进行跨市场监察,加强银行资金和流动性管理,监察外汇和货币市场运作。

  金管局助理总裁(货币管理)陈家齐在会上称,现时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运作畅顺,特区政府、金管局和市场对此有信心,认为目前联系汇率制度是最合适的安排,不需要作出改变。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