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茂波:如何应对环球政经局势大变值得深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4-29 10:10:30

  中新社香港4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表示,近年环球政经局势大变,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保护主义抬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全球经济、贸易、金融活动以至产业链的配置都带来深远影响。在这个大环境下,国家和香港应该如何应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才能行稳致远,是值得继续深思和探索的课题。

  陈茂波在第六届香港恒生大学商业新闻奖颁奖典礼作录影致辞时称,今届“商业新闻奖”参赛新闻作品超过400份,竞争非常激烈,反映业界的认同和积极参与。而那些能获奖的新闻作品,固然是肯定了记者和编辑们的丰富取材、细致观察、深刻思考和活泼表述,也在香港的经济及商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称,香港作为国家的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市场和产业能够持续蓬勃及充满活力的发展,商业新闻是不可或缺的积极力量。

  陈茂波续称,数字化经济和广泛的网络应用产生了大量不同范畴的数据,令我们从数据中找到重要资讯及发现未来趋势的工作更困难。这是我们面对的挑战,更是我们要掌握的机遇。商业新闻报道也要借助数字化发展,可更全面掌握发展的路径、变化和机遇,以及管理好风险,为企业以至个人在决策时提供更多参考。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