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干脆下台参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05 08:57:39

陈时中唱歌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去年赴私人餐会唱歌、喝酒影片流出。(中天新闻视频截图)

台湾地区奥密克戎本土疫情失守,舆论要求陈时中下台负责;面对记者询问,陈时中一时语塞,最后回答“已经下台了就没有响应了!”陈时中是预知即将下台所透露的口风,还是面临想走却走不了所吐露的无奈之言?

回顾新冠肺炎防疫初期,陈时中顶着台当局防疫指挥官的光环,每天在媒体面前大量曝光,掳获广大民意支持。2020年台湾疫情不严重时,陈时中犹如“人气王”,甚至被不分蓝绿的县市长争相邀请,到各县市去振兴旅游业及营销产业,所形塑的顺时中威力更是惊人!

即便是去年中本土疫情爆发,任何逆时中的批评,陈时中都化险为夷。譬如当各界检讨“机组员3+11检疫制度”决策,陈时中只讲一句“我负责”,不用下台也不需道歉,就能为身后的长官们挡子弹。当外界质疑疫苗采购政策,陈时中也能自圆其说,合理化背后庞大的疫苗采购利益。若从政治立场而论,陈时中不仅是称职的指挥官,更为自己在民进党派系竞争下,杀出参选台北市长或桃园市长的一条康庄大道。

今年4月上旬纵使本土疫情已经升温,但陈时中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传闻不断,甚至接任陈时中的人选都被周玉蔻爆料出来。当时,民进党当局口头宣示“重症清零、轻症控管”的“新台湾模式”后,一般认为是陈时中华丽转身,参选台北市长的精心安排。但是疫情失控后,所有人才发现民进党防疫的整备量能根本没有到位。

从去年中的本土疫情到此波本土疫情,不断证明民进党当局防疫始终慢半拍,去年要不是靠海外捐赠疫苗,后续再有鸿海、台积电及慈济共同捐赠的1500万剂BNT疫苗,台湾防疫哪能撑到今天?

针对新冠疫情及防疫订定的“特别条例”,以及通过举债编列的8400亿元(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原本在今年6月底就到期。但随着疫情又升温,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已于4月15日函请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同意“特别条例”及特别预算延长一年。换言之,若非此波本土疫情升温,民众根本不知道手握庞大特别预算的民进党当局,竟然会连最基本的快筛试剂、新冠肺炎口服用药都准备不足。

疫情虽然日益严峻,但岛内的科技大厂为何丝毫不受影响,因为这些大厂早已超前部署,准备大量的快筛试剂给员工。堂堂台当局的防疫部署,竟然连民间厂商都不如。

为了让台湾能够彻底落实防疫工作,陈时中所领导的口头防疫、为政治服务的防疫模式,是时候该告一段落了!民进党当局高层,不要再犹豫,若要陈时中去选台北市长,就立即请陈时中下台交棒宣布参选,把防疫工作交给有心的专家负责,否则不只陈时中苦闷,更害惨全民!【作者余睿明/岛内自由撰稿人】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