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明台湾气温回升飙33度 这天锋面到“雷雨炸5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09:07:57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岛内各地气温会逐日回升,最高温可能会有33度,但周六起将转为有雨的天气型态。(图/示意图,记者罗永铭摄影)

台气象部门今日针对岛内3县市发布大雨特报,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及宜兰县。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岛内各地气温会逐日回升,白天会感觉有点微热、早晚凉,最高温可能会有33度,但周六起将转为有雨的天气型态,气温也会稍微下降,尤其是下周一、二,要注意阵雨或雷阵雨机率,到了下周三,天气才会转为晴朗,届时将热如夏天。

吴德荣今(5)日预测,今、明(5、6日)两天受偏东风影响,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阵雨,西半部多云时晴,山区午后有零星短暂阵雨的机率,各地气温会逐日回升,白天微热、早晚凉,今日各区平地气温为北部21至29度、中部21至32度、南部22至33度及东部20至30度。

吴德荣指出,周六(7日)因大气不稳定,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阵雨的机率,下周日、一(8、9日)受梅雨季第二道锋面影响,激发对流,各地转有局部阵雨或雷阵雨的机率,白天因云多降雨、气温微降,幅度不大。

吴德荣说,到了下周二(10日)锋面东移,大气仍不稳定,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虽然这道锋面还不是滞留锋,但在它通过前后,大气已很不稳定,容易有强对流发展,应注意伴随而来的雷击、强风及瞬间强降雨。吴德荣说,下周三(11日)台湾在暖气团内,届时天气晴朗,暖热如夏,午后云量增多,山区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