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杨润雄冀港青学习“五四”爱国精神 承担建设香港的责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5 09:20:10

中新网香港5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当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期望青年人好好学习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承担起爱国爱港、建设国家和香港的使命和责任。

杨润雄表示,五四青年节背后记载了百多年前中国青年反对列强对国家无理欺压、成功凝聚民族心、爱国情的一段重要历史。他认为,青年人在推动社会、国家发展和富强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期望青年人好好学习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承担起爱国爱港、建设国家和香港的使命和责任。

杨润雄又指出,中国历史已经是初中独立必修科,帮助学生建立坚实的基础。5月4日,教育局、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国史教育中心(香港)联合举办《中国通史》多媒体教材套发布会暨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共有数百名老师参加。是次活动的目的,是向教育界推介这套全新编制的多媒体教材,支援教师教授及学生学习中国历史。

他希望学校灵活运用这套多媒体教材,配合教育局开发的学与教资源一并使用,让学生走进多姿多彩的历史时空旅程,提升学习中国历史的兴趣,加深对中华文化的感悟,并培养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