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青年谈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5 09:21:05

中新社香港5月4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各界青年4日以各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多位香港青年表示,香港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成为爱国爱港新一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大有可为。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当然会长金辉表示,香港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香港绽放更辉煌的光芒。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副会长兼丝路合作促进会会长桑叶表示,新的时代香港青年大有可为。我们要练就专业技能,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把握时代机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会长李梦亮表示,香港青年要担负起责任和义务,满怀希望、朝气蓬勃,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中。

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张琪腾表示,近百年来,一代代青年秉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富强不懈努力。香港青年要增强学习和本领、不断创新,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树立奉献精神,心怀远大的理想,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多作贡献。香港青年协进会将继续团结香港各界青年一起踏步前行,肩负起服务社会、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携手贡献青年力量。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理事金霖沅表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希望五四精神可以激励青年朋友们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同时把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捆在一起,努力发光发热。

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应该是骨子里的基因,而不是一种选择。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有必要重温五四精神,回望历史、观照现实,更加笃定作为中国香港青年的使命担当。希望香港青年通过深入了解国家的历史和发展,成为爱国爱港新一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维护“一国两制”、实现民族复兴凝聚和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湖北青年会副会长刘杰称,新时代的香港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