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波台企感言:感谢政策“及时雨”,为我们纾困解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5-05 09:30:07

  “各级政府为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出台了暖心政策,各项服务也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这两天有关部门为我们办理了65万元留抵退税,真可谓送来了‘及时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下一步,我们还将享受房租减免等叠加优惠。”不久前,台资企业、捞王(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宁波和义路店、大来街店负责人丁志成看到政府纾困的“真金白银”到账,感慨说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台资企业免不了受到影响,资金压力大是普遍痛点。为此,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落实国家、省、市纾困助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通过减税降费、资金补贴和提升服务等举措,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要切实缓解台资企业资金压力,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各项政策优惠。”海曙区针对台资企业的实际困难,组成专班一对一沟通,并搭建企业与税务、人社等部门的沟通桥梁,各部门则第一时间精准推送政策,线上线下宣传辅导解读,并利用大数据实现企业和优惠政策的自动匹配,让优惠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企业。

  高含金量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让台资企业、宁波太学眼科门诊部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仲如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今年一季度,该企业根据最新政策,减免了企业所得税61万元、“六税两费”8500余元。“政府的帮扶政策很及时,特别是减税降费力度加大,提振了企业信心。”在宁波扎根20年的陈仲如说,这些年深切感受到宁波市、海曙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积极构建 “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的困点、难点积极回应和破解,为在海曙扎根发展的台资企业带来了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多措并举,也增强了台资企业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决心。在宁波开设有50多家奶茶连锁店的宁波润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年4月多家门店临时关闭,营业额与去年同比下降了50%,但是该企业依旧为一线防疫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隔离点隔离人员免费送出800份奶茶;宁波太学眼科门诊部则为100位2022年支援上海的宁波抗疫人员送上免费近视激光摘镜手术。

  陈朝霞 孙 勇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