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出席香港“喜信”组合社会房屋落成启用典礼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5 09:47:12

林郑月娥出席香港“喜信”组合社会房屋落成启用典礼

5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的“喜信”组合社会房屋落成启用典礼并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出席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社协)的“喜信”组合社会房屋落成启用典礼并致辞表示,见证140户家庭约300多名居民迁入新居,分享他们居住环境得以改善的喜悦,相信无论对租户、对香港特区政府,特别是负责过渡性房屋的团队,都是一个“喜讯”。

林郑月娥表示,凭借中央全力支援和社会各界同心协力,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续受控,令大家可以一起来到现场出席“喜信”的开幕礼。由社协运营的过渡性房屋,或称为社会共享房屋项目,并非新鲜事,社协亦是“熟手技工”,先后有长沙湾的“喜家”、大角咀的“友家”和西环的“友乐居”,但“喜信”项目相信比以往数个项目困难得多,挑战亦很大,因为要“一手一脚”由规划、兴建,以至监督建筑物落成。

她认为,“喜信”项目成功落实,一再印证特区政府自进行过渡性房屋项目至今,仍然坚信过渡性房屋应该结合官、商、民三方力量。这力量充分体现出来,便可以排除万难,解决眼前的问题。

5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探访“喜信”项目的住户。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5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探访“喜信”项目的住户。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她还指出,现时香港新建的过渡性房屋都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减少地盘施工时间的同时亦确保质量。同样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喜信”,由2021年开工至2022年1月完工,前后不足一年,令建筑团队节省了很多时间,租户亦可以尽早迁入这个地方,节省了一些租金。当项目运作完结后,有关单位亦可搬走,拆卸并迁往其他用地,灵活地再建设另一批过渡性房屋。

林郑月娥感谢社协对过渡性房屋的支持和贡献,并希望社协能够继往开来,用好“喜信”的成功经验,顺利推展即将在另外两个地方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分别在葵涌油麻磡路和柴湾常安街,让更多有住屋需要的市民能够早日有更好的居所。(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