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郑月娥冀任内完成香港特区政府架构重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5 09:49:07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待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束,特区政府会第一时间向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送交特区政府架构重组的相关文件。若得到候任行政长官同意,现届特区政府便会推进方案,目标是6月30日前在立法会通过议案。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在回答记者有关特区政府架构重组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架构重组将新增主要官员职位和额外两个政策局的公务员编制,要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和辖下的人事编制委员会支持。特区政府也要争取立法会大会通过相关议案,把重新整理的法定功能编配予新局长。

她表示,尽管特区政府架构重组过程紧凑,但“爱国者治港”原则已在立法会落实,有信心议员可如期完成审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