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吃店挂生医招牌卖快筛 大吃台卫福部门16.5亿标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09:59:53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思铭(左起)、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与民意代表郑正钤4日召开记者会,踢爆“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前身是小吃店,没任何医疗专业竟标下台当局16.5亿元快筛试剂标案。(张铠乙摄)

小吃店华丽变身为生医公司,拿下16.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台当局采购案?国民党党团昨踢爆,台卫福部门核准进口快筛试剂的22家厂商,有一家“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资本额200万,前身是小吃店,1年半时间就拿到台当局16.5亿元的快筛试剂订单,其中是否有猫腻?呼吁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说清楚,检调应立即启动调查。

昶虹国际董事长林俊辉主动联系记者,自称他就是提供高登资金的上市公司负责人,他可以代表高登环球发言。林俊辉强调,如今被弄成这样,已决定弃标。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说,台“疫情指挥中心”核准22家厂商可以申请快筛试剂、核酸检测等医材专案输入,竟有1家高登环球生医是小吃店变身,这有很大问题,国民党团强烈质疑,是否有隐情,利用疫情发灾难财?

依据台经济部门商业司公司登记资料显示,高登环球在2020年11月变更公司名称,登记地址在新北市三重区重阳路,营业项目从餐饮、食品、文教、电子、资讯软体、国际贸易与医疗器材等,林林总总高达30项。《中国时报》记者昨天前往三重采访高登环球,物业保全告知,该公司已在今年3月底、4月初搬走,而且租用登记名称是“鹰视力眼训中心”及“万泽科技”。

民意代表林思铭指出,“指挥中心”5月2日向高登环球采购1700万剂快筛试剂,订单金额高达16.5亿元,经过党团调查,高登前身是“顺益屋食品有限公司”,在长庚医院美食街的小吃店,不具备医疗专业,直到2020年11月才变身为生医公司,台财政部门税务入口网的登记营业项目,还是面店、小吃店及饮料零售。林思铭质问,“是怎样的有力人士,才能让这家小吃店成生医公司”,短短8个多月,在去年8月5日就获“指挥中心”列入为核准医疗器材输入名单中?这很耐人寻味。

林思铭并出示法院判决书强调,高登环球代表人刘纬泽2020年才因付不出62万债务,遭裁定强制执行,短短1年半就能接下“指挥中心”的大单,这家公司没有实绩、没有经验、代表人信誉不佳,采购案疑点重重,呼吁“指挥中心”讲清楚说明白,检调立即启动调查,是否有人谋不臧、图利特定厂商。

陈时中解释,台当局采购分2种,第1种是信誉采购,向有经验的厂商采购,第2种是因应紧急需要,召集岛内具医材商资格的厂商,若他们有符合岛内紧急授权(EUA)产品,就可直接下单。

陈时中说,上周“指挥中心”签约10家,须现场“画押”,先到货、检验合格、15天后才付款,逾期有罚款。林俊辉表示,高登并不是搬走,而是公司要重新装潢,才会先搬到其他地方办公。他强调,刘纬泽在新北市土城拥有大批房产,财力更胜上市公司,若继续投标,每剂会赔1、2元,以1700万剂来算,至少亏损1700万到3400万,现已决定弃标。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说,高登尚未与“指挥中心”签约,没有违约的问题,“指挥中心”会请其他厂商多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