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彰化儿童疫苗接种意愿仅两成 家长忧莫德纳副作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5 09:58:19

华夏经纬网5月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彰化县4日开打6到11岁儿童疫苗,但是接种莫德纳,许多家长有疑虑,接种意愿仅两成,加上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BNT儿童疫苗5月中旬可望到货,又让实际接种人数下降。国民党籍彰化县长王惠美当天视察接种情形,仍建议大家有疫苗就尽快接种。对于台当局后来才宣布BNT疫苗将到货,彰化县府表示,难免造成作业困扰,盼时程早日确认,以利后续作业。

报道指,彰化县政府4日起开设校园6到11岁学童疫苗接种站,让幼儿园、小学学童可就近在校园内接种,县长王惠美当天率卫生局、教育处团队赴二水小学接种站关心视察。

王惠美表示,彰化县内6至11岁学童总共有6万3825人,第一期莫德纳疫苗调查大约有两成有意愿接种,4日原本登记90人,但实际来接种的有87人,不排除与BNT儿童疫苗即将到货有关,家长可能因此改变主意,不过仍建议大家有疫苗就尽早接种,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台当局食品药物部门先前核准莫德纳疫苗让6岁至11岁儿童接种,但国际对于是否让儿童接种莫德纳的态度不一,引起家长疑虑,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随后又宣布已跟BNT完成签约,首批BNT儿童疫苗预计5月中旬前抵台,让许多家长不知所措。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对此就炮轰“将帅无能,累死三军”。彰化县府也期盼BNT儿童疫苗的进口时程能早日确认,以利后续作业。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