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闻透视│恐快筛之乱拖累选情 蔡英文急出手止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5 10:07:04

岛内快筛试剂严重缺货,民怨四起,距年底选举只剩半年,民怨继续烧下去,恐将毁掉民进党先前建立的“防疫模范生”政绩,冲击年底选情,逼得蔡英文不得不出手,紧急为快筛试剂之乱止血。

防疫进入严肃阶段,快筛试剂成为全台民众恶梦,一剂难求,民进党最近中执会、中常会,与会者对于快筛试剂缺货问题感到焦虑,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更点滴在心头。

资深幕僚指出,前年全民买不到口罩,推口罩实名制后,确实纾解口罩荒,4月以来确诊人数日日走高,民众盼拥有快筛试剂,他们可理解,所以推出实名制,就是为了舒缓过渡期的需求压力。

该幕僚指出,快筛试剂实名制上线之后,民众透过网络平台反映使用状况,有人肯定实名制,确实也有民众反映,民间快筛试剂需求量非常高,根本买不到。这些声音,幕僚群都随时掌握,并即时回报蔡英文。

昨天中常会,“快筛试剂之乱”再度搬上台面,蔡英文严正要求行政部门要精进此政策,一次买5剂是基于进口包装考量,对只想买1剂或买更多的民众,相当不方便,规定要更灵活、便民。快筛试剂只要能稳定供货,比照口罩办理是可行的方向,因此蔡英文要求要大量自海外进口。

再者,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仍是民进党呼声最高的台北市长参选人,为避免过去2年来陈时中的民意支持度溃堤,党内文宣团队日前已将“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影片剪辑精华“防疫看时中”,近日将透过各种平台发送,启动快速回应,对外强化沟通,双管齐下,盼能重获民众信心,并预防年底选情对民进党造成不利冲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