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南省石林县出台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措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05 10:15:26

  云南省石林县出台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措施

  激发基干民兵干事创业动力

  本报讯 赵元涛、特约记者张军报道:“这次接待老战友,出示基干民兵证,无论食宿、景点门票都享受到优惠。”这几天,云南省石林县基干民兵李龙陪同老战友到石林风景区游玩,一路享受的优待让他倍感荣耀。

  “做好优待工作,更能激发基干民兵干事创业动力。”石林县人武部部长曾宪华告诉记者,去年8月,他们积极探索提升民兵荣誉感方法路子,联合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基干民兵优待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确保基干民兵受尊崇、享优待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细则》规定,该县公安户籍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银行网点、酒店(商场)等场所设置“基干民兵优先”标识;在本县行政区域内,基干民兵凭基干民兵证享受优先办理不动产登记、户籍迁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和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在酒店、景区、加油站等区域享受专属优惠,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细则》还在体检、发放训练补助、表彰奖励、帮扶机制等4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明确每年对参加军事训练和新入队基干民兵进行免费体检;对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大项任务时表现突出的基干民兵,优先推荐为企事业单位骨干、村委会(社区)后备力量;在执行重大任务中作出特别贡献的,可火线入党。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优待举措落地,全县共有3700余人次享受各类优惠,20余名基干民兵父母在患严重疾病时得到有力帮助。一系列暖心服务、优惠政策,让石林县的基干民兵备受鼓舞。4月,石林县人武部接到保障过境部队演训任务,6支民兵分队立即从训练备战转为支援保障,在任务部队途经地域快速开设保障区,及时遂行医疗救护、热食供应、油料加注、装备抢修等保障任务,受到过境部队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