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大剧院线上演出两周年:121场累计播出超12000分钟视频节目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5-05 10:19:51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高凯)记者2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国家大剧院自2020年4月开始的线上演出近期已进行整整两年,这期间,121场制作播出累计超过12000分钟的视频节目通过线上为海内外观众呈演。

  2020年4月11日傍晚,国家大剧院大师俱乐部里响起美妙音乐,一场名为“迟来的春天”的音乐会在线上奏响,国家大剧院线上系列演出自此拉开序幕。

  据介绍,其后两年中,大剧院的线上演出包括音乐会、歌剧、舞蹈、话剧、戏曲、舞台艺术电影等多艺术门类的精彩呈现,500余人次的艺术家、主持人、专家学者等各类嘉宾汇聚于此,为观众呈现一场场深入浅出的演前导赏。

  截至目前,国家大剧院线上系列演出全网总点击量累计超过34亿次。其中的14场线上系列演出先后通过剧院和中央媒体的25个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以9种语言向全球六大洲,16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万人次海外网友播出。

  在此期间,国家大剧院发挥世界剧院联盟平台作用,与海外艺术机构联合举办了“云端”音乐会。

  2021年5月3日,国家大剧院与莫斯科大剧院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中俄两国艺术家首次“云端”演绎两国知名音乐作品。其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先后牵手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阿根廷科隆剧院、阿根廷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乌拉圭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呈现了以“四海之声”为主题的线上音乐会,赢得海内外网友广泛关注互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