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一”假期 京剧艺术公益演出进福州景区街头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5-05 10:38:44

  “五一”假期京剧艺术公益演出进福州景区街头

  “春回福地‘艺’起出发”国粹京剧艺术公益演出活动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2日电 (记者 刘可耕)“江南塞北,一朝春回万家忙……”2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孙劲梅在“春回福地‘艺’起出发”国粹京剧艺术公益演出现场,倾情献唱抗疫京歌《春回神州》,受到观众喜爱。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孙劲梅倾情献唱抗疫京歌《春回神州》。 记者刘可耕 摄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孙劲梅倾情献唱抗疫京歌《春回神州》。记者刘可耕 摄

  “五一”假期,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福建京剧院开展“春回福地‘艺’起出发”国粹京剧艺术公益演出进景区街头活动,为民众送上假日文化大餐。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派名家孙劲梅,带领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萌、国家二级演员刘泳渤、郑钰、张美超、张飞飞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赴福州左海公园、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州西湖公园,开展以“红色经典大家唱”“传统经典大家学”为主题的街头艺术演出。 

国家二级演员郑钰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片选段。 记者刘可耕 摄

国家二级演员郑钰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片选段。记者刘可耕 摄

  假日里,春来茶馆的老板娘阿庆嫂走进福州左海大众茶馆,将京剧《沙家浜》中广为人知的唱段“智斗”带给现场游客,展现国粹之美;现场演出的《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红色经典剧目,《霸王别姬》等传统经典剧目,吸引市民、游人观看、学唱。

  同时,春回神州演唱会、青年演员“五四”青年节专场演出通过福建京剧院抖音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福建京剧院负责人孙劲梅称,“五一”假期,剧院继续开展公益演出服务基层。京剧是全国性剧种,流传度广,通过公益演出,即使不经常看戏的民众也会哼唱几句,尤其受到景区游客广泛欢迎。“街头快闪”的形式新颖,也给了青年演员更多的演出机会,通过演出更好更快的成长。

福建京剧院青年优秀演员欣恬(右一)为现场小朋友观众演示戏曲舞蹈。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京剧院青年优秀演员欣恬(右一)为现场小朋友观众演示戏曲舞蹈。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京剧院原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野十兵团政治部京剧团,1948年诞生于淮海战役硝烟弥漫的战场之中,1953年集体转业地方成立福建省京剧团。七十多年来,福建京剧院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创作出了《山花》《东邻女》《真假美猴王》《北风紧》《才女鱼玄机》《赵武灵王》《红土》《林祥谦》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各类重要艺术奖项。(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可耕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