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台北疫情曲线趋缓 医生惊不是好兆头:黑数恐增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10:31:01

岛内疫情遍地锋火,其中又以北北基桃为重灾区,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表示,双北的疫情曲线已没有先前陡峭,可能是双北的采检、通报量能已紧绷,所以看起来中南部的曲线就比较高:另外中重症病例增加,他认为是社区黑数增加的证明,因为居家照护期间若身体发出警讯,就会外出就医,同时他发现死亡率又升高,虽然万分之二还是很低,但要注意后续发展。

沈政男昨(4)日于个人社交帐号分析,北北基桃4县市加起来确诊人数占全台7成5,比先前低了一些,且从双北的疫情曲线可以发现,已没有中南部这么陡峭,他判断原因是双北的采检及通报量能已开始紧绷,有些确诊者没有被抓出来,成为黑数,而中南部还没有这个问题,曲线也就比较陡。

沈政男指出,昨天新增77例中重症,高过先前的数字,这也是黑数增加的佐证,原因在于中重症一定会出来就医,但黑数不会,所以比例就会增加,但他认为还好中重症几个月来平均仍维持在0.25%的低水平,代表绝大数确诊者仍是安全的,唯一要注意的是死亡率又升高,来到万分之二,还是很低,但要注意后续发展。

至于目前的空床率,沈政男说北市有公布,每天约100多人入住,“指挥中心”把轻症的长者入院年龄调升到80岁,就是担心床位不足,只不过两个礼拜后,疫情高峰到来,若每天新增20万例,以80岁占率约1%来算,等于需要2千床,届时恐怕只能继续上调入院年龄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