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什么说“装修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观察      2022-05-05 11:16:00

  中新文娱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王诗尧)装修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找个好工长比找个好伴侣还难!”这句话虽然有开玩笑的成分在,却真实体现了房主们的心声,那就是找个靠谱的装修团队可真不容易。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居之约》剧照

  镜头下的“房子”

  中国人对“房子”的感情尤为特别,许多人将房子理解为具象化的“家”,因此为其倾注一生的心血。

  高房价的压力、购房之路的艰难……这些买房前的心路历程被一遍遍地渲染、讨论,那买房之后的生活呢,会更快乐吗?

  不!如果你买完房后还要装修,那么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装修考验着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忍耐心、沟通技巧……每个装修人都能讲述一段自己经历的“血泪史”。

  最新开播的《新居之约》这一次就将镜头对准家装行业,讲述了“包工头”杨光(潘粤明饰)与家装设计师陈曦(王鸥饰)面对行业乱象仍坚守底线,努力为客户打造理想之家的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居之约》剧照

  装修,一“坑”接一“坑”

  一脚踏入装修,前方可能会有无数的“坑”在等着你,避过了这个,不一定就能躲过下一个。

  在社交媒体上搜索“装修遇过的坑”,会立即跳转出无数条相关信息。网友们用自己的血泪史为其他人指明方向,贴心地嘱咐着一个个陌生人“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多少人吃过装修的苦,比如纠缠于许多施工细节,因为听到的意见太多,导致他们不知所措,提起装修甚至还会有抵触情绪。另一方面,其背后反映出的细节,大部分折射到家庭关系中,也引人关注。

  《新居之约》中,潘粤明饰演的杨光带领的装修队,接到一个更换业主家瓷砖的工作。他们砸掉瓷砖后发现业主家原来的防水涂料是残次品,还散发着刺鼻气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居之约》剧照

  工人们见状立刻向业主建议重新刷防水,以防日后有隐患。然而业主一听就认为他们肯定是想让他再多花钱重做防水。

  不怪业主这么小心提防,毕竟类似的装修操作确实花样百出、层出不穷。

  剧中“籝家”是一家知名家装公司,理应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但是他们的项目经理在为业主算装修面积时,“假装”忘记将窗户的面积刨除,造成报价高出实际应收费用。没有经验的业主根本注意不到其中的“猫腻”,直接签约付款。

  家装为切口,描绘温暖生活

  诚然,谁都不愿面对装修中那些闹心现实,它也许会打破你对家的种种幻想。或许,当你拿着购房合同的时候满心欢喜,满满的憧憬,但遇到装修,那个梦想的实现又会变得异常艰辛。如何避免踩到装修中的那些“坑”?除了把装修人逼成“专家”,也需要从业人员守住自己的职业底线。

  上文提到业主被装修公司欺瞒造成多缴费,王鸥饰演的设计师陈曦在发现后,直接找到公司领导反映情况。在陈曦的再三争取下,最终公司同意为该业主升级套餐作为补偿。

  “包工头”杨光也秉持着同样理念,真诚地对待自己的客户。不仅施工严格按照正规流程进行,还在客户买到假瓷砖时,帮忙追回损失的钱款。两人恪守职业道德,展现出了装修从业者中积极正向的一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居之约》剧照

  那么,打造一个完美的家,真那么难吗?我们追求的究竟是什么呢?

  是的。颇具用心的装修能给你一个光彩视觉效果,但它的温度和灵魂却也是我们需要着重考虑的。家,不只是给你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场所,更是你的心灵港湾。当你工作不顺心、爱情不如意的时候,它带给你的则是足够的宁静与祥和。

  《新居之约》一方面不仅戳中家装“痛点”,另一方面又将人世间的温情、真诚展露出来。该剧通过各色客户和家装案例,展示出普通人的百态生活,触发了观众共鸣。

  每一个房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作品以装修为切口和视角,呈现了普通人对家的朴实梦想,传递出了人间烟火气息,让每个观众在万家灯火中感受治愈的力量,礼赞平凡温暖的生活。(完)


文章来源:中新文娱
作者:王诗尧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