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5 11:32:01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258

  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4月29日在津台两地正式启动。

  当日,来自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华梵大学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嘉宾出席并致辞。津台20余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裁判员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自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受到津台各界广泛关注,成为了津台青年交流和职业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津台青年学子和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在交流中加深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取得了积极成果。

  今年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在往届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和突破。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期间除竞赛外,还将举办第二届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职业技能培训营、获奖作品展、企业招聘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众多津台青年学生和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继续深化津台青年交流和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吸引和动员更多来自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参与到津台交流合作中,积极参与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各项创新事业,共同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天津将持续搭建交流平台,为台湾青年在天津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