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医疗崩坏、病人蜂拥、重病垂死…… “台湾永远无法真正做好准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05 17:25:23

微信图片_20220505150948

5月5日 台湾地区新增30106例新冠确诊病例(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5月5日,台湾地区新增30106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5例死亡病例,民进党当局“新台湾模式”防疫决策令台湾一线医疗不堪重负,几近崩溃,大量快筛阳性及轻症患者塞爆急诊室,导致其他病症人群出现无人急救而死亡的事件频出。

  奥密克戎挡不住 台湾一线医疗崩坏

微信截图_20220505152616

台媒报道截图

  5月5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地区新增30106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0035例及境外输入病例71例,确诊病例中新增5例死亡病例。目前,新冠疫情致使岛内医疗量能紧绷,大量快筛阳及轻症患者涌入医院急诊室,导致医护人员疲于奔命,其他重症、急诊患者无法获得及时医治。

  台北市联医和平院区急诊室护理师表示,大量快筛阳及轻症患者塞爆急诊室,导致一名OHCA病患无人急救而死亡;新北市一名1岁幼童等了一小时才轮到看诊,但已转为重症;甚至昨日半夜11时仍有许多民众在凄风苦雨中等待一份让自己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的报告,医护早已累透了。

  苏一峰社交平台截图

  日前,台北市联合医院阳明院区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奥密克戎不是越少越好,奥密克戎帮助台湾走向国际,感染奥密克戎是祝福”。苏以此反讽台“中研院”研究员何美乡荒谬言论。据悉,何美乡之前在某谈话节目中提到,“现阶段面对奥密克戎不是确诊越少越好的时代,其实要有足够确诊的人才能帮助我们把疫情走完,才能到达确诊数高峰结束疫情”,并宣称“我们要被感染才能往前走”。后续,苏一峰甚至因为在社交平台及接受台媒体访问公布岛内民众就医、筛检动态被控诉侵犯及违反医师对病患动态或个资保护行为。

  “现在到底是多怕民众知道第一线状况”,对于自己遭到投诉检举,苏一峰表示,居然胆小到匿名去投诉,要求不能再分享第一线医疗崩坏的情况、不要分享民众大排长龙辛苦的样子、不要分享医护人员的辛劳、不要发表第一线医护的个人意见。

    台网友:不要慌 民进党忙着“抗中保台”

02

01

      当下台湾无论是新冠药物、快筛试剂、筛检量能等多方面都处于未准备好阶段,民进党贸然施行“新台湾模式”与病毒共存,置全台民众于危险境地,所谓“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轻症”如今看来完全是民进党无脑的草案、荒唐的闹剧。

    台网友批评表示,对于民进党而言防疫不重要,更为重要的是“抗中保台”,台湾医疗人员压力大不大也不重要,反正陈时中压力看着不大。毕竟,陈时中在记者会上斩钉截铁的表示,“医疗量能充足,各位不要慌张”。

    还有台湾网友表示,每天确诊人数这么多医疗体系不崩也得崩,而疫情发展到现在台湾老百姓终于知道“塔绿班好恐怖”。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