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售台M109A6延宕 邱国正:9月前公布备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05 15:20:10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今天表示,MH-60R反潜直升机因价格过高,已经超出能力范围;至于M109A6、刺针飞弹军售案发生变化,是因俄乌战争爆发缘故,但台军不会两手一摊,相关备案预计今年9月前定案。

有民意代表在质询时关切,神鹰三号的“MH-60R反潜直升机”、“M109A6自走炮车”、游龙专案的“刺针飞弹”等3个军售案发生变化,原因为何。

邱国正回应,第一案(神鹰三号)是因为价格太高已超出能力范围;第二、第三案,是因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导致供货期程改变,但不管原因为何,台军一定会照着程序走,并向美方据理力争,同时也准备备案应对,“不能说没有武器就两手一摊”。

邱国正强调,台军会做好眼前的建军备战工作,而建军与备战是一体两面。建军的意涵,是想透过军购等方式达到想要的目标;备战是运用现有资源做好准备工作,因此台军会就备战层面进行调整及因应。

有民意代表关切,外传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将成为M109A6的替代方案,是否属实。邱国正指出,确实是意见之一,但不管怎样都会有替代方案。

民意代表追问,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得知替代方案的结果。邱国正表示,9月前会有定案,将再报告说明。

文章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