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媒:近8成日本人认为冲绳美军基地负担“不公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05 16:23:45

  中新网5月5日电 日本共同社4日汇总的一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9%的日本人认为冲绳县所负担的美军基地数量与其他都道府县相比“不公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冲绳民众要求驻日美军撤走。

  据报道,对于应由冲绳县外接收一部分美军基地的意见,共计58%的人表示“赞成”,但“反对”将基地搬迁到自己居住地区的比例高达69%。

  此外,针对驻日美军专用设施约7成集中在冲绳县的现状,51%的人认为“应大幅减少”美军基地,有40%的人认为“维持现状即可”,6%认为“应全面撤去”。

  而对于日本政府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64%的人表示“不支持”,其中26%选择了将普天间“搬迁至日本国外”的替代方案。

  该调查于3-4月间进行,对象为日本全国18岁以上男女共3000人。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