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台湾│小吃店摇身一变卖快筛......官商勾结实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17:12:06

从排队买口罩到排队买快筛试剂……台当局被批以疫谋利_1651731054038

台湾民众排队买快筛试剂(台媒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近期岛内疫情不断飙升,台当局推出快筛试剂实名制,却仍有大批民众买不到,药局前常常出现排队人潮,民怨沸腾。“快筛之乱”尚未平息,国民党党团4日踢爆,台卫福部门核准进口快筛试剂的22家厂商中,有一家“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资本额200万(新台币,下同),前身是小吃店,但仅用1年半时间就拿到台当局16.5亿元的快筛试剂订单,这其中是否有猫腻,令人遐想

高登环球引爆争议

利用疫情发灾难财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思铭(左起)、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与民意代表郑正钤4日召开记者会,踢爆“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前身是小吃店,没任何医疗专业竟标下台当局16.5亿元快筛试剂标案。(张铠乙摄)

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说,台“疫情指挥中心”核准22家厂商可以申请快筛试剂、核酸检测等医材专案输入,竟有1家高登环球生医是小吃店变身,这有很大问题,国民党团强烈质疑,是否有隐情,利用疫情发灾难财?

依据台经济部门商业司公司登记资料显示,高登环球在2020年11月变更公司名称,登记地址在新北市三重区重阳路,营业项目从餐饮、食品、文教、电子、资讯软体、国际贸易与医疗器材等,林林总总高达30项。《中国时报》记者昨天前往三重采访高登环球,物业保全告知,该公司已在今年3月底、4月初搬走,而且租用登记名称是“鹰视力眼训中心”及“万泽科技”。

民意代表林思铭指出,“指挥中心”5月2日向高登环球采购1700万剂快筛试剂,订单金额高达16.5亿元,经过党团调查,高登前身是“顺益屋食品有限公司”,在长庚医院美食街的小吃店,不具备医疗专业,直到2020年11月才变身为生医公司,台财政部门税务入口网的登记营业项目,还是面店、小吃店及饮料零售。林思铭质问,“是怎样的有力人士,才能让这家小吃店成生医公司”,短短8个多月,在去年8月5日就获“指挥中心”列入为核准医疗器材输入名单中?这很耐人寻味。

高登採购疑云也引起PTT网友发文讨论,好奇“有什么神秘力量的公司可以这么简单拿到1700万剂的筛剂、16.5亿的大单”,且“指挥中心”在5月2日发出最速件公文,公文上的地址就是公司登记地址,质疑“公文是要发给鬼吗”。

还有网友认为事情确实不单纯,这不就皮包公司剧情这继续追查下去很有戏查这公司的金流跟营业状况,搞不好是空壳勒连现勘都没有吗?签约怎么签的,公文文书怎么送达的?再查下去,继续挖下去有戏了

微信截图_20220505161205

微信截图_20220505153438

高登环球急转弯弃标

民进党“断尾止血”

高登环球遭国民党团踢爆后,4日深夜突发声明,不投标快筛剂。24小时内风云变色,火速发夹弯,是不是民进党在断尾止血?

面对高登环球引爆的诸多争议,民进党指出是新北市政府核发许可的药商执照,刻意甩锅侯友宜,企图转移民众怒火。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江怡臻今表示,公司的贩卖业药商执照是登记制,至于能否贩售快筛试剂是由行政当局核准,蔡当局应该向外界说明清楚。

除了甩锅,贼喊捉贼也是民进党的惯用伎俩。民进党发言人李妍慧反诬,国民党以政治干预商业,不仅打击民间企业,让民众急需的快筛试剂顿时减少了1700万剂,还指责国民党拖台湾防疫后腿。

微信截图_20220505163321

微信截图_20220505163403

台湾网友在“中时新闻网”相关新闻下留言表示,“不懂畜畜绿在说什么”,更有网友怒斥民进党“枉顾民众生死,联手大发灾难财!”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高登环球生医事件,从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高声辩护、高登的辩解到突袭式声明,让人见识到民进党真的是“最会政治操作的政党”,并指出“风向不对、迅速切割、立刻止血、嫁祸在野、网军出征”就是民进党危机处理的五条SOP。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图/摘自李彦秀社交帐号)

李彦秀说,国民党身为在野党,为民众发声、为防弊尽责,不是小吃店更不是生技公司,不会华丽转身成为快筛剂的进口商,“如果不是国民党为民监督,为民把关,可能几天后,有关部门验收完毕,有人就要开红酒庆祝了!”

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今受访也表示,高登环球暴露蔡当局瓜田李下、以及利益回避等相关问题,虽然没有法律问题,但就是不合理,恐会折损民众对“执政党”信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