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放弃购买美反潜直升机 台军高层回应了这个原因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6 08:53:48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有民意代表质询台湾海军采购反潜直升机的军售案,美方并未喊停或取消,是台方自己的决定,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表示,是因价格太高,所以不买。

  台立法机构5日邀请邱国正列席进行项目报告并接受质询。民进党民意代表关切神鹰三号的“MH-60R反潜直升机”、“M109A6自走炮车”、游龙专案的“刺针导弹”等3个军售案发生变化,原因为何。

  邱国正回应表示,第一案(神鹰三号)是因为价格太高已超出能力范围;第二、第三案,是因俄乌冲突导致供货期程改变。

  据台媒称,这是邱国正首度公开证实,台湾海军“神鹰三号”采购12架反潜机案确实将停止推动,他宣称原因是“价格过高,超出能力范围。”

  根据此前的报道,这已不是第一次台湾军方因价格原因“影响”对美采购。台湾“空军参谋长”黄志伟4月11日在台立法机构证实,台湾空军UH-60M黑鹰直升机改装夜视装备案,已申请全案取消。此案不管是原机构改或采购新机,价格都超过现有整体资源所能负荷。

  就有“立委”指责,预算都编了,也审查通过了,当初是如何规划的?黄志伟则表示,全案原机构改台方编列19亿余元(新台币,下同),但美方报价为43亿元,新机5架买下来则要180亿元。

  当时就有报道称,台防务部门罕见表现出对美“强硬”态度,提出对美军购的所谓“四不买”(不买“第二座长程预警雷达”、不买“阿帕契直升机”、不买“美军除役军舰”,不买“黑鹰直升机”),并承认美方以黑鹰直升机更新换代为由,向台方“漫天要价”,台军方无奈取消采购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