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孙中山纪念馆2023年起整修3年 50年来首度大翻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6 15:49:4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的正馆老旧不堪,已到使用极限,纪念馆馆长王兰生5日表示,依核定计划,明年下半年将展开整修工程,时间达3年。

  王兰生表示,正馆整修除了展间、空调等硬体维护之外,还包括大会堂的部分,工程十分浩大,届时许多展览及演出势必要暂停,工程期至少3年。

  根据纪念馆去年2月发布新闻稿,纪念馆“跨域加值计划”于2016年1月获得台“行政院”核定,2020年8月修正计划通过,总经费为新台币16亿3200万元。

  新闻稿指出,相关工程除古迹建物外观与屋顶修缮外,大会堂、展场及其周边相关设施均已趋老旧,为因应都市空间及台北市民使用需求,先进行园区景观改造及整合。

  “跨域加值计划”自2016年启动,采用分期分区的方式进行,继今年3月12日完成并开放怀旧铁道“三张犁支线”后,4月29日完成“中轴广场”工程并开放,还原建筑师的原始设计,接下来将于明年下半年进行正馆整修。

  据悉,纪念馆50年来不只提供各式艺文展览,其大会堂更作为音乐及表演艺术相关演出的重要场地,甚至长年举办金马、金钟、金曲奖,成为民众共同记忆,一旦停摆,势必造成影响。

  王兰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中山公园部分的整建工程,会在年底前完工,迎接明年的台湾灯会,而本馆的建设则会在明年下半年进行。

  据报道,台北孙中山纪念馆曾经翻修过屋顶及钢架补强,当时也曾闭馆,但这次要翻修的部分更多,应该会是最大规模的一次。但整修的这段期间,馆方计划在鹰架及围篱放上相关网络连结,让民众透过手机扫描,就可知目前工程的进度,以及内部施工状况,让全民都可以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