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陈美华:漳州欣威机电最美掌舵人

台商陈美华:漳州欣威机电最美掌舵人
一个大门分两扇,进进出出一家人。近年来,大陆相继出台的各种“惠台措施”为台青台商赴大陆发展打开了一扇门,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寻找机遇,为台青台商创业提供便利,希望台青台商能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闯出一片天。”

首次“登陆”觅得商机

女台商陈美华向记者讲述创业故事。张金川摄

女台商陈美华     图片来源:中新网

  漳州欣威机电有限公司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岩溪镇。作为这家台企的掌舵人,陈美华2004年首次“登陆”,就对大陆情有独钟。

  陈美华毕业于台湾逢甲大学机械研发专业,原是台湾一家汽车配件公司负责人。18年前,她跨越海峡到北京参加汽车配件展,机缘巧合来到长泰。

  “在展会上认识了一位在长泰投资的台商,他邀请我来长泰参观考察汽车配件。”通过考察,她了解到长泰土地、用工等的优惠措施,便马上和在台湾的丈夫商定“登陆”投资创业。

     “当时,在城区买下20亩土地创业,丈夫和其他亲戚也来帮忙盖厂房。”几年后,陈美华又来到岩溪镇投资建厂。

大陆好政策 创业有信心

据陈美华介绍,这些纺织机械零部件将销往越南

据陈美华介绍,这些纺织机械零部件将销往越南。   图片来源:中新网

  近年来,受反反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原材料价格上浮,也让以外销为主的企业面临复工复产资金周转问题。陈美华说,长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为其办理针对台胞的“福台贷”金融产品,给予资金支持,解了燃眉之急。

  “当地政府给予企业税收减半的支持,很暖心。”疫情下惠台政策的扶持,让陈美华对在大陆的持续发展更加有信心,“是大陆惠台政策的福利,让我事业进步、生活添彩。” 

  在大陆投资近20年,陈美华对台商台企融资难的缓解深有体会:台商在大陆的融资贷款,流程更便捷,放贷更快速,利率也更优惠。

要想成功,必须竭尽全力

陈美华向来访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生产情况。

陈美华向来访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生产情况。   图片来源:中新网

  “只有不停的奔跑,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公司大门边围墙上的标语赫然入目。走在车间里,陈美华不时与工人打招呼,还在全自动化生产线旁指导工人作业。

  “接下来,陈美华还打算在厂房边建一栋行政办公楼,把企业做大做强,并考虑在长泰教育领域做些公益。”58岁的陈美华希望更多台胞勇于走出台湾,到大陆开辟新事业。

     资料来源于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