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市民:期望李家超为市民做实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09 09:04:48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不少香港市民对他的当选表示肯定,认为他是做实事的人,并期望他优先处理市民关心的问题,更有效地施政。

  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创会主席高松杰表示,李家超对服务社会充满热诚,贴地亲民,过往亦帮助香港由乱及治,相信他有能力克服种种挑战,延续现届特区政府良好的政策,并做到“我和我们”的团队文化,达到“一加一比二大”的效果。

  高松杰续称,期望李家超积极为市民争取与内地“通关”,让香港早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为香港带来安全稳固的环境、关爱共融包容多元的社会、实践型和执行型的特区政府、会做事和做成事的特区政府,带领香港迈步前进再创辉煌,让香港由治及兴,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黄梓谦表示,李家超的政纲非常踏实,没有口号式宣传,作为香港市民,期待他上任后团结各界力量让香港重新出发。

  黄梓谦称,房屋土地问题是市民最关心的,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可以精简土地开发和建屋程序,让市民快些“上楼”。另外,巩固国家安全、推动创科产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是重要的工作,而市民最希望看到的还是施政有成果。

  从事保险行业的罗先生表示,期望未来5年,香港的经济和民生会有更好进展,加快兴建公营房屋和居屋,降低楼价,同时尽快处理好疫情面对的“通关”问题,相信两地通关后必定会为香港保险业和金融业带来蓬勃的发展。

  香港市民吕小姐称,从2019年起已关注李家超,认为他是一个思路清晰且果断的人,期待他上任后能让香港越来越好。被问及最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处理哪些问题,她称,期待内地和香港能够早日实现“通关”,让两地亲人团聚。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