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情势严峻 母亲节台湾餐厅未禁堂食却仍冷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09 10:22:11

  中新社台北5月8日电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公布,全台新增44294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各县市仍以新北市疫情最为严峻,新增17948例。另新增67例境外输入病例,12例死亡病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新增的12例死亡病例中,6人未接种疫苗,死者多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再次鼓励长者接种疫苗,并表示对65岁以上长者接种任何一剂疫苗的奖励将持续发放至5月31日。

  当天是母亲节,受疫情影响,台湾各地商圈、美食街相对冷清。虽官方未禁止堂食,许多民众还是选择外带或在家做饭。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往常节日动辄需排队一两小时的鼎泰丰餐厅,当天等位区人潮稀落,反而是外带点餐区需等候60分钟以上才能取到餐。当地的“大食代美食广场”更是“空荡荡一片”。《联合报》报道,花莲数家饭店业者介绍,母亲节当天桌餐销售情况比预期差,自助餐顾客更减少九成以上。一些业者表示,即使外带餐盒都鲜有顾客购买。

  截至8日,全台累计确诊357271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本地病例345345例,累计死亡病例919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