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相聚海口话发展:共谋自贸港建设新期许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9 10:29:02

  中新社海口5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大陆经济韧性强,我准备今年在海南开第三家牛排店。”在琼创业的台湾青年黄煜享说,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台青带来机遇,他正在加大推广市场,看重的是海南未来消费增长。

  2022年台湾青年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体会交流活动7日在海口举行。20余名驻琼台青代表分享各自的追梦故事和创业经历,增进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了解。

  “台商二代”谢明志于2020年在海口注册一家新物质材料科技公司,该企业引进德国技术,将废弃稻壳变身环保建材。谢明志说,海南环保生态循环经济潜力大,在自贸港诸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其企业将开拓国内及国际市场。

  “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在一家渔业公司担任研发部经理的台青林俊贤说,在琼工作10年,他见证了海南的快速发展,也受益于同等待遇的逐步落实。目前该公司正在转型做出口转内销,他将与其他台商合作开设水产体验馆。

  台青任芝莹分享道,父亲在20世纪90年代带全家赴琼发展。如今,任芝莹在海南从事水生态修复工作。她认为,台青在大陆创业,要积极融入当地,广交朋友,了解当地文化和创业环境,这样有利于事业平稳起步,当下来大陆筑梦正当时。

  据海南省台办介绍,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旅游业等当下正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新趋势。近3年多来,海南全省新增台资企业302家,台商实际投资逾3亿美元。

  海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台青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光发热成就梦想,做两岸交流的桥梁。海南省台办将继续为台胞做好服务,将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让他们在海南工作生活顺心、舒心。

  活动期间,台青通过培训座谈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法规、台企相关金融支持政策等内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